image
20180304涂憶君/台北報導

15檔價量齊揚 穩軍心

華新、日盛金等獲法人青睞,技術、籌碼面雙優,可望成混沌之際的多頭尖兵

image
15檔價量齊揚 法人搶買

 美股摔跤,拖累台股上周價跌量縮,惟逆勢股華新、日盛金、大成鋼等獲法人青睞,不懼盤面震盪價量齊揚,在技術面、籌碼面雙重優勢下,可望成為大盤混沌之際,穩定市場信心的多頭尖兵。

 台股上周跌0.8%收10,698點,日均量1,259億、量縮8.1%,三大法人反手賣超228億元。

 但與此同時,仍有189檔上市櫃股量價齊揚,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這些個股能在盤面震盪中逆勢突圍,有機會成為帶頭上攻的多方指標。

面面俱到 後市可期

 玉山投顧也指出,價量齊揚代表特定買盤照拂,其中獲外資、投信青睞者,多具有實質利多,在技術、籌碼、基本面,面面俱到下,後市表現可期。

 上述獲法人買超最積極的15檔價量齊揚股,傳產股佔6檔,包括電器電纜股華新、鋼鐵股大成鋼、食品股卜蜂及大成、造紙股榮成等;另金融股2檔為日盛金、元富證,其餘7檔為電子股。

傳產、金融、電子 各有表現

 玉山投顧認為,這15檔可分為「漲價」及「接單」兩大題材;華新受惠銅、鎳價走揚,大成鋼則是不銹鋼價上漲;近期「黃小玉」價格漲勢猛烈,以販售飼料為主的卜蜂、大成吃香;榮成是這波紙漿飆漲受惠者;另華新科為電子股中漲勢凶猛的被動元件族群。此外,光電股瑞儀有蘋果新iPad上市題材、智邦為5G概念股,屬「接單利多」。

 法人單周買超最多達2.04萬張的華新,去年稅後淨利65.6億元,年增43.6%,每股盈餘1.97元,創下11年新高,董事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元,以周五收盤價17.5元換算,殖利率達5.7%。

 日盛金新春開紅盤以來啟動落後補漲行情,從2月9日今年收盤最低點7.93元漲至上周五收盤價9.06元,大漲14.2%,外資連7日大買近1.6萬張。另周漲幅最佳達9.62%的大成,上周日均量6,016張,單周翻了5.85倍,除受惠國際黃小玉價格大漲外,也有國內雞肉價格水漲船高助攻,本季營運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