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309張佩芬/台北報導

高齡機退場沒有緩衝期 遠航總座:乾脆給我武士刀

 針對民航局「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草案增列滿26年的高齡機強制退場條文,遠東航空總經理李承仲指出,如果沒給緩衝期,1年後遠航現有10架客機將有4架要淘汰,另每月都有1架要進場維修,這樣乾脆送一把武士刀給他算了!他呼籲政府,要重視遠航1,200個家庭的生計。

李承仲指出,全球多數國家都沒有做機齡限制,民航局官員自己也說,飛機沒有老舊問題,只有適不適航的問題,遠航有8架MD客機,目前美國航空與達美航空都還在使用;且遠航已訂定飛機汰換計畫,但1架新機5階段認證要花1年時間,還有人員培訓與購機協商等工作,不可能說換就換,一定要有緩衝期。

 李承仲指出,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沒有富爸爸,靠自己的努力讓遠航復飛並走到今天,民航局不能幾十年沒訂機齡限制,今天突然要做機齡限制,也不給足夠的緩衝期,這樣遠航員工要由誰來養。 民航局長林國顯前日表示,該局考慮給遠航緩衝期,但還是要看交通部的意見,目前還在研究溝通。

 遠航自去年引進的兩架ATR72-600型新機投入國內線後,今年下半年預計再引進兩架同型機,明年規畫引進空中巴士或波音單走道飛機,國際航線則採取鄉村包圍城市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