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317張佩芬/台北報導

四維航本業將轉盈 跨足飯店力拚

image
 ●四維航運轉投資的宜蘭綠舞觀光飯店的湖畔VILLA。圖/業者提供

 四維航運(5608)創辦人藍俊德斥資30餘億元打造的宜蘭綠舞觀光飯店昨(16)日正式開幕。藍俊德表示,今年散裝船運市場夠好,今年公司將可轉虧為盈,飯店因為景氣不佳,又有過剩問題,估計還要熬一段時間。

 綠舞觀光飯店標榜是全台唯一日式庭園飯店,更被譽為「台版兼六園」。藍俊德醉心田園,自己在家裡種菜,還擁有農場,因常到日本造船,決心打造綠舞觀光飯店,要讓旅客「自宜蘭入境日本」,不用出國就可以享受日式度假優雅環境。四維航擁有綠舞52%股份,預計今年營業額約2億元。

昨天綠舞觀光飯店開幕,宜蘭副縣長黃適超感謝藍俊德對宜蘭的建設與就業機會所做貢獻,表示宜蘭縣會配合推出各項觀光活動。

綠舞觀光飯店是宜蘭五結第一家五星級飯店,距離羅東轉運站僅需15分鐘車程,鄰近羅東夜市、冬山河及宜蘭各大都會區,具便捷交通優勢,更擁有遊艇綠舞1號,提供貴賓航海行程。藍俊德看好飯店開幕後營運表現,預計年底可達6成住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