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317朱漢崙∕台北報導

非現金財產 也可交付信託

 對退休族而言,信託理財最有號召力的亮點,在於「攻守俱佳」,不僅能直接就現有的財富,定時定量作穩健的分配,還能透過受託銀行,將信託資金更積極的透過投資方式,累積更多的財富。

 國泰世華銀即舉例,像是將資金投入在穩健型基金或債券等投資選項上,特別是財富傳承類型的信託規畫,管理期間通常長達二、三十年,更可運用時間複利與搭配景氣循環的步調,為信託資金構築最佳的資產配置。

 玉山銀行亦舉自家推出的「外幣金錢信託」為例指出,顧客不論是擁有新台幣或外幣資產,都能一併納入信託規劃,讓信託財產的選擇更廣泛。

 玉山銀行進而說明,「外幣金錢信託」服務是指顧客交付的信託財產為外幣金錢或連結外幣保單,信託期間依顧客指示進行信託財產的管理及運用。舉例來說:有資產傳承需求的父母,可成立外幣信託專戶來累積子女出國留學教育基金,除了善用每年贈與免稅額進行資產移轉之外,父母對於移轉後的信託財產一樣保有控制權,可避免在信託之後遭不當使用。

 對安養樂活族群來說,因以資產保障為優先考量,在簽訂外幣金錢或保險金信託契約後,將可同時將外幣或未來可受領的外幣保險金一併納入規畫,確保退休資金能專款專用,落實在未來生活支出及醫療養護費用。

 除了金錢以外,還可以受理各種不同的信託,舉凡股票、保險給付或不動產等「非現金」的財產,亦可交付銀行信託管理,同樣能達到資產累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