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317

永豐金證券 貿易戰概念股 靠權證介入

image
永豐金證券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解除國務卿提勒森職務,再加上傳出川普預計將擴大對中國進口貨品課徵高額關稅的訊息,拖累美股跌幅擴大,建議投資人在國際情勢上可多加留意觀望。

 在台股布局方面,近期可留意具漲價題材加持的個股,法人預期今年MLCC產業景氣可望維持高檔,將反映漲價效益。且市場也關注川普啟動的貿易保護措施,是否將零組件列入關稅保護項目,在貿易戰下的概念股,短期及長線的影響後續可待觀察。建議投資人可先研判好相關個股表現,因權證具有多空皆能操作的優勢,可考慮利用權證靈活參與。

 在權證篩選上,永豐金證券衍生商品部建議投資人可至「永豐金權證網」進行權證篩選,可以價內10%至價外20%附近權證、剩餘天數60天以上及穩定的隱含波動率等原則為主,也可依據自身投資屬性選擇不同條件的權證。提醒投資人,進入權證市場前需先做足功課,如永豐金證券接下來每個月皆有初階及進階的免費權證講座,課程詳情與報名可至「永豐金權證網」或至「永豐金理財網」學習講座頁面,了解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