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317記者王曉鈴/綜合報導

南京無人機燈光秀 比看煙火過癮

image
3月13日,南京大報恩寺遺址公園上演一場無人機燈光秀,400架無人機在空中展示不同造型。(CFP)

除了送貨、攝影、耕作,無人機還能勝任表演功能。南京大報恩寺日前舉辦無人機燈光秀,400架無人機升空時,有如螢火蟲浪漫飛舞。今年元宵期間,西安也有500架無人機演出燈光秀,民眾大呼「比看煙火還過癮」。

隨著科技的發展,無人機以其靈活及美感等優勢,逐漸滲透到大陸日常生活的各種場景中,無人機燈光表演秀正火熱。大報恩寺3月12日一連三晚的無人機燈光秀,無人機到達定位後,排出倒數字幕,讓觀眾驚呼連連。

3月2日元宵節當天,當其他地方民眾沉浸在傳統煙花的絢麗時,西安市民卻體驗到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高科技煙花」。當晚,500架無人機在西安上空上演了一場美妙絕倫的燈光大秀,無人機的高科技搭配古都,別具意義。

此外,央視春晚珠海三亞分會場中,夜空的煙花與海面上的倒影絢彩奪目,這些美景都是無人機的傑作;2017財富全球論壇,1180架無人機在廣州上空變換造型,創下了「數量最多的無人機編隊」金氏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