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318涂憶君/台北報導

14檔Q2漲價題材股 續旺

南亞科、台泥等基本面有撐,獲法人青睞加碼,可望領先突圍

image
14檔第二季漲價題材股

 中美貿易戰疑慮未除,台股短線多空拉鋸,時序又將步入第2季營運淡季,法人建議聚焦第2季漲價題材股,在基本面支撐下,包括南亞科、華新科、台泥等獲法人青睞加碼,股價有機會領先突圍。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指出,時序來到季底,投信作帳行情有可能隨時轉為結帳操作;加上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祭出貿易戰,台股短線隱憂未除,投資人可放眼第2季基本面佳股,是進可攻退可守的選項。第2季是上市櫃電子股淡季,在蘋果新機尚未引爆話題前,第2季漲價題材股將是短中線人氣指標,他看好矽晶圓、DRAM、被動元件等3大漲價題材族群。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國際被動元件廠往高階車用產能邁進,中低階的手機被動元件供不應求,台廠受惠吃香;矽晶圓受惠中國大陸半導體產能需求放大;二極體則是車用需求漸增。除此之外,他認為傳產股中也不乏漲價題材,包括水泥受惠中國大陸供給側改革、紙價由廢紙、紙漿漲價帶動,第2季漲勢可望持續。

三大法人上周買超、且市場看好的漲價題材股,以DRAM族群買盤最旺盛,買超南亞科3.9萬張、旺宏2.6萬張,傳產股中則以水泥股台泥、亞泥獲青睞。

上周漲幅最為強勁達13.09%的南亞科,跟隨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表現剽悍,股價連2日創下歷史新高;研調機構IC Insights預估,今年DRAM平均售價將再漲36%、產值成長37%,成為半導體業最大市場。

漲幅居次達12.9%的華新科,2月營收年增31.25%、累計前2月營收年增37.94%;受惠今年全球車用電子MLCC需求量年增3成,又有遊戲機、挖礦、顯卡等需求,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盈餘上看9.5元。環球晶是矽晶圓指標性個股,為全球第三大矽晶圓廠,占全球18%產能,法人估缺貨將延續至2021年,今年獲利可望翻倍;上周五三大法人同步買超1,206張,激勵周漲幅達7.85%。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目前盤面出現「個股引導產業」的現象,漲價題材會續旺,但建議以業績為重點,鎖定特定個股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