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404黃惠聆/台北報導

房東免憂心 產險房仲合推凶宅險

出租發生不幸事故,賠給房東100萬元以減少損失,保費則由房仲支付

image
凶宅險針對不同被保險人給付項目

 信義房屋和富邦產險跨界合作「凶宅專案」。信義房屋向富邦產投保「租事平安住宅險」,若房屋出租發生不幸或特定事故,會賠給房東100萬元作房屋跌價補償,另外還有5萬元以下的清理費用,以減少事故發生後房東出租或出售的損失,至於保費則由信義房仲支付。

 據信義房屋2017年租賃服務潛在需求調查統計,在出租過程中,有超過4成的房東對入住後房客管理感到憂心。信義房屋表示,除了原有的居家修繕服務之外,自從即日起與富邦產險獨家信義房屋藉投保「租事平安住宅險」希望可以建構租賃安全防護網,並且對租賃服務做出差異化服務。

 富邦產險表示,和信義房屋合作的「特定事故房屋跌價補償保險」,明確定義承保住宅事故範圍,一旦發生「特定」事故,即依保單約定定額給付房屋跌價補償保險金,並限額給付清理費用保險金,包含清潔、清除、修復及民間宗教信仰之行為(含超渡法事等)費用支出,提供符合保戶需求的服務。

 信義房屋說,凡委託信義房屋出租物件成交的屋主,可於起租日起1年內,享有富邦產險之「特定事故房屋跌價補償保險」,以彌補事故發生時所造成房屋跌價的部分損失,且相關保費由信義房屋支付。

 其實富邦產險的「凶宅險」早在2016年7月時已上市銷售,名叫「闔家平安」專案,是「居家綜合險」,富邦產險表示,凶宅險累計投保件數已破萬,尚未有出險案件。不過,民眾投保「新闔家平安」專案,基本保障之一是針對特定事故房屋跌價損失分擔30萬元,年繳保費低於2,000元。

 專案內容除凶宅保險外,另包含家庭財物損害(動產及裝潢)、家庭財物被竊損失(含特定物品)、災害費用補償及日常生活責任保障等。另外,房東還可以加選特定事件發生時的租金補償金1萬元、清理費用補償金,還有30萬元地震災害修護用等,一年保費不到500元。

 新光產險表示,該公司也有同富邦產險的「兇宅保險」的保單內容─「新全方位居家綜合險」除了有「房屋跌價補償」外,還含有小額的實損地震、颱風洪水動產等理賠,可為居家安全提供更多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