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417康彰榮/綜合報導

騰訊系 美麗說 傳逆勢赴美上市

 正當境外上市的中資企業紛紛尋求回歸A股時,騰訊參與投資的「美麗說」則反向而行,傳出準備赴美IPO。外電報導,經營線上時尚服飾和化妝品零售的美麗說,目前估值約40億美元。

 香港信報報導,美麗說正與幾家投資銀行洽談赴美IPO事宜,消息人士稱,美麗說設定的40億美元估值只是一個初始目標,如交易進展順利,估值可能有變。

 美麗說於2009年由該公司現任CEO徐易容創立,專攻女性快時尚網路零售。截至2016年,其網站上約有1.5萬個商家,流動應用程式下載達到1億人次。根據官方數據,目前美麗說擁有超過1億的女性註冊用戶,核心用戶是年齡集中在23~30歲的年輕白領。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美麗說在2010年~2014年之間,已累計完成5輪融資,投資方包括高瓴資本、藍馳創投、紅杉資本中國、騰訊產業共贏基金等機構。

 2016年1月,蘑菇街與美麗說聯合發布聲明,宣布兩家公司達成戰略合併協議,合併後銷售額為30億美元,據稱美麗說當時估值約為30億元。同年6月,美麗說、蘑菇街、淘世界合併,正式宣布成立美麗聯合集團,由蘑菇街創辦人陳琪擔任集團CEO。

 今年1月,京東與美麗聯合集團共同宣布,將成立一家全新的合資公司,專注於運營微信社交生態中的電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