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420蔡惠芳

霸氣、精準 展現準接班人架勢

曾是「台灣首富」的建築業「土地公」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在宏泰王國的接班計畫中呼之欲出。林堉璘家族的五兄弟中,大房三公子林鴻南已陸續接掌金融事業、建設事業,可望定於一尊成為未來集團新掌門人。

向來行事作風犀利、精準的林鴻南,霸氣、精準,多年來被外界認為是最能承傳其父的宏泰第二代。近年他主導旗下的金融、建設和營造等事業,在在展現準接班人的架勢。

 今年83歲的林堉璘,去年9月成立宏泰教育文化基金會,林鴻南以宏泰集團代表人之姿出席,儼然對外宣示新時代就要來臨。林堉璘先前在2015年,已把泰群、潤祥實業、瑞金實業、銀豐、漢寶實業等未上市櫃公司股票約300億元,交付信託,以保有旗下握有的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威秀影城、ATT4FUN、Neo19等只租不售商業大樓和1千億市值的不動產,得以永續經營。

被視為富可敵國的「土地公」林堉璘,有三房妻子,膝下有五子四女。元配林陳寶月育有三子四女,長子林鴻彬、次子林鴻熙與三子林鴻南;林堉璘二房公子為林鴻璋(原名林鴻基);三房公子為林鴻森。其中,林鴻南作風最為犀利、企圖心最強,霸氣性格跟父親最像。

 至於林鴻南大哥林鴻彬,鮮少過問集團事務,二哥林鴻熙在寧波負責集團業務,林鴻璋自行創辦暉騰建設,林鴻森也自行創辦凱越建設。

林堉璘胃部腫瘤切除後,近年來鮮少公開現身。為整合建設和營建事業體,去年延攬結交40多年的好友-甫從新北市議會祕書長退休的林新欽,進入宏盛建設擔任董事長,與林鴻南搭檔帶領宏盛大轉型,二位都姓林、且因雙方父親早年就私交套篤,而結下二代情。

據悉,現在宏泰機構包括宏泰人壽、安泰商銀、群益證券等,將專注在資產、財務營運和管理,至於建設營建事業包括宏泰建設、助群營造,已交由宏盛建設主導未來的三合一,打進「國際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