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420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英特爾穿戴裝置部門 收攤

 CNBC報導,英特爾周三證實決定關閉專門研發擴增實境(AR)眼鏡和其他消費性產品的新裝置部門(New Devices Group),此舉等於放棄穿戴式設備市場,繼續把業務重心放在電腦等硬體設備的晶片上。

 英特爾將繼續把經營焦點集中在個人電腦、伺服器和其他硬體設備所使用的晶片上,並繼續注意正在崛起的新科技。

 科技新聞網站The Information在周三最先報導英特爾的部門關閉計畫。關閉新裝置部門後,其200名人員可能面臨被資遣的命運。

 英特爾發言人表示,公司一直從事新科技和體驗等研發的工作,但並不表示所有新科技和體驗的研究工作,都能發展成可以投入市場銷售的產品,像Superlight計畫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發言人指出,雖然英特爾研發出來的消費性AR眼鏡確實與眾不同,但公司在不斷發明和開發新科技的同時,也會採取有紀律的處理方式。就是發現市場動能不足以支持公司繼續投資下去,有時候就必須做出困難的取捨決定。

 Superlight計畫是英特爾內部取名為Vaunt的AR眼鏡,這是新裝置部門在今年初才發表的產品。但CNBC等媒體報導Vaunt一直存在某些缺點。

 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2013年接替歐德寧(Paul Otellini)成為英特爾執行長後,在向員工發布的備忘錄裡宣布成立新裝置部門。

 新裝置部門在2015年經過重整後,歸屬於新科技事業群(New Technology Group)。在英特爾財報裡,這些部門都屬於非核心的其他(All Other)業務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