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423蔡淑芬

錠嵂藍鵲環島自行車隊 送愛到偏鄉

image
 ●錠嵂保險員工所組成的第14屆藍鵲環島自行車隊抵達花蓮縣長橋國小,與國小學生共同合影。圖/錠嵂提供

 由錠嵂保險經紀人股份公司員工所組成的第14屆藍鵲環島自行車隊,自4月11日開始環島,從台北出發,18日抵達花蓮縣長橋國小。錠嵂保險經紀人在李淑芬董事長的領導下,關心旗下員工的健康生活,每年安排錠嵂藍鵲車隊進行環島活動,今年已經是第14年了。過去車隊在環島路線規劃,曾多次停駐於長橋國小休息,在幾次的拜訪下,認識了長橋國小熱情及溫暖的師生們,於是,長橋國小成為藍鵲環島自行車隊必經十大風景之一「花蓮最美麗的師生們」。

 2017年藍鵲車隊在長橋與師生們同樂時,李淑芬董事長發現校內禮堂的回音非常大,擔心小朋友長期在這個場域學習,會影響聽力。因此,透過錠嵂藍鵲社福基金會的幫助,在今年初為長橋國小的禮堂做了吸音改善工程建造計畫,如今,工程已完工,在4月18日早上10時,第14屆藍鵲車隊再度來到花蓮時,進行剪綵活動,師生們都非常感謝李董事長的善意,為偏鄉學童帶來實質上優質的學習環境。

 李董事長在致詞時表示,他一直以來的心願,就是「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將愛心傳播到需要幫助的學童身上,今年能幫忙長橋國小的禮堂做好吸音改善工程,就是希望長橋國小的孩子們,能夠在優質的學習環境中成長,基金會提供良好的硬體設施設備,讓孩子們在學校老師的照顧下,身心靈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顧與關心,健康快樂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