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15劉季清/台北報導

LINE玩多元行銷 搶拇指商機

在官方工具中打出多元行銷策略,與消費者互動,增加黏著度

image
用LINE搞定拇指族

 隨著各類功能越來越完整,LINE已成為品牌行銷的重要工具。LINE廣告事業部總監許嘉真指出,目前平台上年輕族群約有532萬人,其中更有五成的人一天開啟LINE超過十次、黏著度高,成為品牌與年輕「拇指族」溝通的重要媒介。

 為了搶攻年輕網友商機,LINE在旗下官方帳號、LINE TODAY、動態牆、LINE Points等工具上推出多元行銷工具,讓品牌能有更多管道接觸年輕消費者。

 許嘉真表示,現今的年輕人因身處在行動網路的時代,通常缺乏耐性且不習慣等待;加上獲取資訊管道多元,也讓年輕世代不愛「一言堂」,反而喜歡積極尋找自己的答案。此外,年輕族群習慣以「我」為中心,同時也樂於嘗試新的數位應用。

 有鑒於此,許嘉真表示,品牌在與年輕族群溝通時,必須掌握「即時、互動、客製化」等三大原則。她表示,過去單向發送的廣告成效逐漸下降,現在要讓年輕人自己挖掘產品,觸發他們的口碑宣傳;在操作方面,則要在技術上或幽默上去下功夫,讓消費者覺得驚豔,才是搞定「拇指族」的要訣。

 目前LINE旗下的官方工具如LINE官方帳號、直播工具LINE LIVE、LINE TODAY、動態牆、LINE Points等工具,都可讓品牌主加入與消費者互動的元素,玩出更多元有趣的行銷策略。透過LINE各項工具,能讓消費者參與每一個階段,包括認識品牌、互動過程、購買下單,甚至到實體行銷活動,串連線上與線下。

 舉例來說,日本某飲料品牌就透過LINE官方帳號,向用戶推播猜新品口味的小遊戲,提高用戶對該品牌廣告的注意;台灣知名的TT面膜,去年也趁815全台大停電期間,透過官方帳號推播旗下熱銷商品「黑面膜」,串連起停電的「漆黑」以及面膜的「黑」,吸引年輕網友注意。

 而台灣人喜愛的LINE Points點數,更是品牌抓住年輕人的好用工具。許嘉真指出,去年LINE總共發出28.9億LINE Points點數,主要是因年輕族群用信用卡購買LINE Points的比例較低,因此喜歡用完成任務的方式去累積LINE點數,很適合品牌做網頁導流、影音廣告、加入官方帳號或下載應用程式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