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24孫彬訓/台北報導

MSCI納A股 陸股後市可期

將流入近180億美元資金,也將優化A股價值體系、改善投資者結構

image
投信發行大中華基金和A股基金績效

 234檔A股將在6月起納入MSCI中國指數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彙整大陸券商如興業證券、平安證券、國金證券、申萬宏源證券等看法,若以5%納入因子來看,短期將為A股帶來170億~180億美元的資金,中長期將推動A股價值體系更加完善,提升A股市場的全球配置價值,也有助提高A股機構投資者的比例,改善投資者結構。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謝天翎表示,從基本面來看,大陸第一季GDP年增率為6.8%,符合預期,PMI指數亦仍維持在50之上,整體經濟韌性仍佳,加上企業獲利仍穩健,也為股市表現提供支撐。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陸股本益比修正帶來的價值重估機會,有望吸引資金流入。尤其大陸經濟轉型題材的成長股,如:大消費、醫藥生物、5G、人工智慧、雲端、國產化替代等族群,成長可期,可望帶來新一輪估值修復行情。

 宏利資產管理大中華區股票部高級組合經理謝企剛指出,企業持續向上修訂獲利預測,其中MSCI明晟中國指數最新的2018年每股獲利預期增長更達到21.6%。目前估值大約是獲利的14倍,仍屬吸引水準,相對已開發市場合理。南下資金由年初至今不斷流入陸港股市,持續為流動性帶來支撐。

 兆豐國際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黃昱仁表示,短期因A股納入MSCI而流入的全球基金規模不斷增加,研究機構預測2018年末外資持股占A股比例會從目前的2.7%提升至4.0%。另外,若按照5%納入A股,今年潛在資金流入規模約為212億美元,資金行情可期。

 野村中國機會基金經理人朱繼元表示,大陸4月的經濟數據開始放緩,但只是正常景氣波動,並未出現失速下滑,這有助陸方談判意願,近期政策方向釋出鬆綁訊號,投資人不需過度悲觀,選股看好消費產業。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經理人黃上修表示,大陸經濟預期逐步修復中,短期跌深的通訊、電子族群等可望出現反彈,此外,化工、能源等有望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