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25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美國商會:南台灣企業 美企登陸好夥伴

 高雄美國商會昨(24)日晚上舉行迎春宴,並發表南台灣經濟白皮書,會長艾德華(Brian Aiello)表示,基於地理優勢、交通網路、產業聚落等優勢,對於有意前進大陸的美國企業,南台灣企業非常適合作為美商夥伴,共創大陸商機。

 艾德華說,持續創造國內外投資與就業機會的南台灣,擁有6大優勢,吸引國外企業前來投資,其中之一是,位處東亞的樞紐,可透過海運、空運聯外,對內則有高鐵、台鐵、以及捷運連通。

 他指出,高雄美國商會也發現,南台灣的人力素質高,可信任度強,且受過良好的高等教育,相對地,生活成本相對台灣其它都會區域,屬於較低的。

 艾德華強調,南台灣企業與其它區域的台灣企業,因為歷史文化背景,與大陸相似,加上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許多體制跟美國相近,因此,在美國企業尋求前進大陸投資,開拓商機時,將是非常適合的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