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25本報系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大學生搶赴陸 芒果實習決選激烈

image
第四屆「芒果要的就是你-湖南廣電實習培訓活動」,24日在台北中國時報大樓進行北部場總決選面試。圖為參賽者。 (本報系記者蘇蔓攝)
第四屆「芒果要的就是你-湖南廣電實習培訓活動」總決賽。圖為中時社長王丰。
(本報系記者蘇蔓攝)

第4屆「芒果要的就是你-湖南廣電實習」總決選活動,24日在台北中國時報大樓進行北部場總決選面試,從600多名初選者中脫穎而出的160位參賽大學生,無不卯足全力爭取出線,而今年也首度開放來台陸生參賽,今日將在台南舉辦南部場總決選面試,共有100名大學生參賽,兩場比賽最後將選出50名台灣最優秀大學生,到大陸湖南廣播電視台進行為期1個月的實習交流。

湖南廣播電視台(暱稱芒果台)在大陸收視率居省級冠軍,製作許多知名綜藝節目如《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兒》系列,戲劇則有《花千骨》等。4年前開始針對兩岸傳播科系相關大學生舉辦「芒果要的就是你」交流活動,參加人數年年增加,今年全台有超過40所學校、80個科系近700名台灣大學生參加初選,最後選出260位媒體新星菁英,再透過評審進行台灣區決選。

24日北部場的決選面試,第一階段根據學員報名芒果企劃人、芒果製作人、芒果影像人等三大職能進行分組,各組於時間內運用手機拍攝,並運用APP軟體剪輯完成短片,參賽大學生在短短兩小時內便完成19組內容讓人目不暇給的作品。

第二階段要求學生在60秒內介紹自己的專長和才藝。參賽學生有以影片、播報、歌唱、RAP、跆拳道、多國語言等等方式呈現。參賽學生表示,家人都支持他們利用機會出去看看,若能找到未來工作方向那就更好了。

最後可代表台灣前往芒果台實習的名單,將在28日於芒果講習所臉書公布。主辦單位表示,入選的50名台灣大學生將和大陸3千人中海選出的50名大學生,一起前往湖南衛視台度過一個月充實的影視、網路傳播製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