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25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

阿里百度京東 下月有望回A股

陸媒報導,為回歸A股,百度已經選定了華泰證券,網易選定了華泰證券和中信證券擔任保薦機構。從目前的進程來看,阿里、百度、京東發行中國存託憑證(CDR)的工作都在有條不紊地籌備中,三家都有可能在6月回歸A股。

據《錢江晚報》報導,據目前的節奏,6月中旬,《存託憑證發行與管理辦法》將具體公布,CDR的正式落地也將越來越近。

從目前曝光消息來看,已有一份首批回歸A股的企業名單。5月22日,《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知情人士指出,百度有望最快於今年6月以CDR方式回歸A股。針對傳聞,接近百度人士確認此消息。

3月21日,有媒體稱京東在首批CDR試點公司名單。對此,京東方面回應,公司積極關注此事,如果政策允許,京東也非常有意願回歸國內A股市場,實現兩地上市。

更早時候,《華爾街日報》報導,阿里巴巴最快今年夏天二次上市。《21世紀經濟報道》指出,從接近阿里的人士處獲悉,除了中信證券,中金公司也會擔任阿里巴巴CDR發行的聯席保薦機構。阿里巴巴官方表示:「我們在去美國上市那一天就說過,只要條件允許,我們就回來。這個想法沒有變化過。」

此外,小米或將是第一家在香港IPO、同時以CDR形式在A股上市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