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25■記者王曉鈴/綜合報導

闊氣 百萬現金花為女友慶生

重慶男子高調示愛 被指有毀損人民幣之嫌

image
女子站在人民幣組成的「花束」旁。(取自重慶三兩事)
工作人員在製作「有錢花」。(取自重慶三兩事)

用這招慶生「真花錢」!日前,大陸重慶一名男子花了33萬多元人民幣紙鈔,作成花束為女友高調慶生,有人稱羨,有人認為炫富,引起網友熱議。但銀行指出,此舉故意毀損人民幣,涉嫌違法。

近日一段影片在朋友圈中瘋傳,一家豪華酒店現場掛著飄飛的氣球,一名面貌姣好、身材高挑的美女捧著一束花,站在一個「心」字型的大花束旁邊,臉上笑盈盈的。仔細一看,那個大花束是用一張張百元人民幣製作而成的。

陸媒報導,5月16日是這名女子的生日,男友為了給她慶生,不惜花掉334400元人民幣製成大花束送給她,寓意「生生世世」。據說男方「家裡不缺錢花」。

另一段影片顯示,工作人員跪在地上,旁邊堆放著數疊人民幣,地上放著剪刀等插花工具。

當時花藝店接到這筆大生意後很吃驚,考慮到安全問題,他們派員工直接到酒店製作花束,7名工作人員花了10多個小時才製作好。

此「花大錢」慶生一事在網路瘋傳之後,已有銀行直指此舉涉嫌違法。陸媒23日報導,大陸人民銀行重慶營業管理部貨幣金銀處指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銀行法》第十九條規定「禁止故意毀損人民幣」;《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第六條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應當愛護人民幣,禁止損害人民幣和妨礙人民幣流通」。

法界人士強調,使用人民幣製成花束等行為涉嫌故意毀損人民幣,是不愛護人民幣的行為,違反了相關法律法規,應當禁止,「表達浪漫的方式有很多,但是不能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