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25記者廖慧娟/綜合報導

鹿(日含)女友粉離去 黃牛搖錢樹換人

image
鹿(日含)公開戀情後,不少「女友粉」離去。(取自新浪微博@M鹿M)
5月19日,NINE PERCENT泉州粉絲見面會。(取自新浪微博@NINEPERCENT官博)

NINE PERCENT參加《快樂大本營》造成天價入場券,在黃牛眼中並不意外,因為他們是大陸目前當紅流量明星第1名,活動場場爆滿,見面會門票炒10倍價也有人搶。2018年上半年的票券黑市「紅人」第2名是歌手林俊傑,個人演唱會門票可賣到定價4倍。

炒作票券、賺取差價為生的黃牛業者表示,想知道明星紅不紅,衡量標準包括微博粉絲數,轉發、點讚及評論數、有沒有人接機、廣告代言檔次與數量等,但最實際的還是有多少粉絲願意買票看明星的活動,甚至搶買高價黃牛票。

大陸票券黑市中,2018年的流量王是NINE PERCENT,場場活動粉絲爆滿,5月初在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舉行的見面會,1.8萬個座位,票價分為1699元(人民幣,下同)、999元、699元,但因一票難求,出現天價黃牛票,1699元的票,成交價為1萬多元。

NINE PERCENT的范丞丞從參加《偶像練習生》起,就是話題人物及流量明星,日前他出席在上海某飯店舉行的活動時,有粉絲為了進入會場,居然偷工作人員證件想混進去,逼得主辦單位封了飯店1樓的所有電梯,進行更嚴格安檢。

業者透露,流量明星也會因曝光量減少或公布戀情等,人氣下滑。例如霍建華主演的《如懿傳》遲遲沒播出,也沒有其他作品問市,討論度自然下降;李易峰也是好久沒有新作亮相,人氣大不如前;也有黃牛透露,雖然粉絲對偶像的要求沒以前高,但去年鹿晗大方公開承認和關曉彤談戀愛後,還是讓不少「女友粉」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