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26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機械展 首度攜手度量衡公會

image
 ●在台中市度量衡公會理事長鄭國雄(左三)帶領下,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右二)、經發局長呂曜志(右一)、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左二)等人,參觀芃昕興業的度量衡產品。圖/曾麗芳

「2018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今年展品新穎多元,首度攜手台中市度量衡商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公會理事長鄭國雄昨(25)日指出,度量衡產業過去居於幕後,現在將「跳出來」、走入智慧製造時代,滿足各產業發展需求,參展是讓外界知道度量衡產業的重要性,明年還將號召全台度量衡公會擴大參展。

 台中市度量衡公會在展場規畫「度量衡公會與金手獎專區」,除經濟部標檢局外,參展廠商包括台灣電子秤製造龍頭之一的芃昕興業,及上新、東穎、元正吉等廠商,在現場展出電子衡器、重量檢測設備等產品。

 包括中華民國儀器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顏嘉益、桃園市度量衡公會第10屆理事長葉時達等業界領袖,昨天都專程前來會場關心與參觀「度量衡公會與金手獎專區」。

 本身也是芃昕興業總經理的鄭國雄表示,被視為傳統工業的磅秤廠商,其實與各產業息息相關、只是很多人不知道。

 他舉例說,包括高科技、醫療儀器、化工、食品、自行車等產業,需要測重量的產業都需要用到度量衡,因此,「包括半導體業的台積電、鑄造業的勤美集團、自行車業的台萬、食品業的頂新集團等,都直接或間接使用到我們的度量衡。」

 鄭國雄進一步表示,度量衡產業其實都在與時俱進,近幾年早已推動自動化、智能化了。以芃昕興業為例,隨著全球掀起工業4.0自動化生產,芃昕興業致力於研發各類新型的電子磅秤電腦連線系統,以因應工業4.0的需求。

 鄭國雄強調,全台度量衡產業包括製造生產、代理、經銷等產業鏈超過萬家,「度量衡是冷門產業但卻很重要,只是被長期忽略!」為此,該公會首度與工商時報攜手合辦「2018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藉由參展增加度量衡產品的曝光度;明年打算號召全台各縣市度量衡公會共同參展,同業攜手打響度量衡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