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26涂志豪/台北報導

歡送張忠謀 員工送台積樂高模型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將在6月5日的股東會後正式退休,台積電竹科廠區昨(25)日下午舉行歡送會,張忠謀致詞時說,「我會常常回來看你們」、「但要你們來邀請我哦!」。

 張忠謀即將在股東會後正式退休,台積電竹科廠區、南科廠區、中科廠區分別舉行歡送董事長的惜別會,5月8日先由南科廠區打頭陣,接著在中科廠區舉辦,而昨日則由竹科廠區壓軸。各廠區的歡送會內容各不相同,但員工為了表達對永遠的董事長張忠謀的感謝,今年來紛紛寫感言卡表達對張忠謀的感念之情,台積電已將感言卡彙整並統一編輯成冊並送給張忠謀留念。

 竹科廠區為張忠謀舉行的歡送會昨日下午登場,經營團隊與上千位員工代表齊聚一堂。歡送會開始安排竹科廠區幼兒園的一群可愛小朋友,以唱歌、跳舞方式開場,接著由資深員工發表感言,最後送給張忠謀一幅懸掛巨幅照,照片內容是張忠謀於去年運動會與員工排成台積電30周年字樣的空拍照。

 另外,竹科廠區也送給張忠謀一座由樂高積木拼出的總部大樓模型紀念品,現場再由張忠謀插上兩支「IC」、「IC」的旗子,第一面旗子的IC代表張忠謀為台積電建立了誠信正直(Integrity)與承諾(Commitment)的企業價值,第二面旗子的IC則是張忠謀為台積電樹立了創新(Innovation)與客戶信任(Customer Trust)的企業價值。許多員工親自獻花,感動之餘也流淚不止,全場氣氛十分溫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