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26張語羚/台北報導

台電揭曉創意新勢力 振聲勇奪雙金

image
 ●台電舉辦第18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振聲高中奪平面海報、多媒體製作雙料冠軍。圖/台電提供

 為增進高中職及大專學生對電力議題正確認知,台電公司舉辦第18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昨(25)日揭曉得獎作品,振聲高中榮獲平面海報、多媒體製作高中職組雙料冠軍。

第18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昨天舉行頒獎典禮,這項活動是台電為增進高中職及大專學生對電力議題正確認知,透過深入全國校園的電力宣導活動,及採競賽方式鼓勵學子主動蒐集電力相關議題,再發揮創意將競賽主題融入作品中,喚起青年學子對台電企業形象及再生能源議題的關注,並對能源轉型有深入了解,讓台灣的未來更美好。

 台電副總經理李鴻洲表示,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舉辦至18屆,已形成一個競賽品牌,每年透過這個活動徵選出設計相關科系的優秀青年,提供豐厚的獎金,培養優秀人才。台電不僅在校園中向下扎根,更開放了許多設計相關的就業機會,提供學生畢業後能擁有專業的就業發展機會。

 昨揭曉高中職及大專組得獎名單,平面海報高中職組冠軍由振聲高中徐曼玲、陳冠儒、游水杉奪得;平面海報大專組亞軍則是景文科技大學吳芸穎;多媒體製作高中職組冠軍振聲高中韋佳君、何相蓉、黃東宜、徐珩崴;多媒體製作大專組冠軍朝陽科技大學沈采霓、劉家均、陳妍如;另有48件佳作,總獎金高達48萬元。

 台電表示,本屆活動延續以往方式,從去年9月上學期開始,陸續於全國北、中、南、東及離島等50所學校辦理宣導活動,下學期隨即接受平面海報設計及多媒體製作競賽徵件,總共收取近1,400件作品,經專業評審以初、決選兩階段方式選出最終得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