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26陳欣文/台北報導

富邦華一銀行長 陳峰升任

原行長詹文嶽出任副董事長

 富邦金控昨(25)日公告子公司富邦華一銀人事異動案。富邦華一銀董事會決議原行長詹文嶽,將出任富邦華一銀行副董事長,新行長則由現任富邦華一銀行顧問、前副行長陳峰接任。

 富邦華一銀行為富邦深耕大陸市場的重要發展平台,除在去年4月已取得承作大陸一般民眾的人民幣業務牌照,成為大陸唯一全牌照經營的台資銀行外,去年底武漢分行開業,也代表富邦華一銀首度揮軍大陸中部市場,目前富邦華一銀的營業據點已達25家,也是大陸營業據點最多、規模最大的台資銀行。

 在人事方面,自從富邦金獲准併購華一銀後就出任行長至今的詹文嶽,也身兼財務總監,之前曾任台灣花旗銀副總、中信銀副總等職,近5年任內對富邦華一銀拓展據點與各項金融業務都積極參與,也讓富邦華一銀在大陸已稍具規模且穩定發展業務。

 至於今年初離職的副行長陳峰,由於仍是富邦華一銀顧問,對於銀行業務相當熟稔,昨天董事會中被推選為接任行長的最適人選,詹文嶽則升任副董事長。

 對於人事異動的原因,富邦金只表示,是富邦華一銀行考量大陸市場布局及營運的最適人事布局,兩人會共同合作,繼續推動富邦華一銀業務發展。

 富邦華一銀行今年首季資產達人民幣693.18億元,但因人民幣升值出現大幅評價損失,稅後淨利較去年同期大減48%,今年在獲利成長上將面臨較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