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26魏喬怡/台北報導

偽造假經歷露餡 康和證陳姓副總 停職一年

 有人應徵證券公司副總時不誠實,金管會開罰。金管會25日公告處分,康和證券陳姓副總經理遭人檢舉在應聘時提供不實人事資料,且經證交所查證後,確認資料不實,顯然誠信失當,命令康和證券停止陳姓副總執行一年業務。

 金管會表示,該名康和證券陳姓副總經理遭人檢舉,應徵時提供不實個人履歷資料及自行塗改在中信銀香港分行的服務證明期間資料,且經證交所查核後確認檢舉人所言屬實。

 金管會指出,陳姓副總的不誠信行為已影響證券業務的正常執行,依證交法第56條規定處分,命令康和證停止陳姓副總經理一年職務。

 康和證券近年頻頻遭金管會開罰,前董事長葉公亮在去年5月因樂陞案被暫停職務6個月,後來在6月辭職自清。當時金管會查到康和證配合發行公司辦理詢價圈購配銷,並將配售客戶名單提供給遠銀進行可轉債資產交換,金管會說葉公亮當時辯稱不知情,但金管會卻在地檢署起訴書中發現葉公亮是知悉的,因此金管會認為葉公亮有負督導不周之責,對他開罰。

 之後有「股市金釵」稱號的葉美麗在去年8月中接下康和證券董座,但上任不到5個月就以「階段性任務完成」為由閃辭。葉美麗原先是鄭家大股東掌控的法人董事德勝開發所派任代表人,於去年8月17日獲康和證董事會選任接掌董事長,請辭董事後,原董事一職已改派任林一蓮為代表人。

 康和證近幾年在大股東鄭家主導,前董事長周康記、葉公亮及前總經理葉秀惠等高層,積極推動營運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