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26李麗滿/台北報導

來思達謝貞德 豪宅擁上千件藏品

image
 ●謝貞德首度公開豪宅收藏的珍稀極品。圖/李麗滿

 國際家具行銷零售商來思達創辦人謝貞德,最近除親自執筆的第一本書「Re-think」4月中首度出版即刷出5,000本佳績,一度登上商業書銷售排行冠軍外,昨(25)日更豪氣公開淡水豪宅內逾千件、市價3.2億的館藏極品。

 謝貞德兩年前自新加坡搬回台灣,住進淡水水立方由3間打通的500坪空間,除了3個基金會辦公室與個人使用的40坪空間外,其他400多坪空間則規畫成博物館,陳列佛學相關文物及典藏。

 謝貞德說,這裡匯集了他40年來收藏,但因空間不夠,還有3分之1無法陳列;謝貞德的收藏品中有99尊觀世音與佛像,以新疆和田玉雕塑為多,也有不少台灣碧玉與陶瓷、銅雕塑作品等。此外,還有香樟木雕、500只茶壼等,其中他最愛的是出自林忠正之手的白玉如來佛。另外他最喜愛的是25年前購自釣魚台賓館的瑪瑙樹,不僅歷經新加坡、上海、台灣三度航運搬遷奔波毫髮未損,且依舊亮眼美麗。

 謝貞德說,他就是愛買東西,40多年來最大遺憾是,第一眼看上的珍稀藏品千萬不要遲疑,買了先,再遲就買不到了。

 至於他親自撰寫的「Re-think」-重新思考這本書,他說只是第一部曲,接著還有第二部、第三部。他說,出版社老闆對他說,企業主很少親自撰寫,都是口述由他人整理代寫,他是30年來第一位。書裡第一頁是愛迪生的話「如果你年輕時就沒有學會思考,那麼就永遠學不會思考」,道出他從各種名人、名牌的名言中,思考各種可能性,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的點滴。

 謝貞德說,5年前他回台借殼上櫃,當時講書中的故事沒人相信,說來思達這麼小的公司如何做出大業績,為此他才要寫這本書來跟投資人溝通,書中詳述20年來來思達如何從零開始,壯大至年營收上百億的經驗與思考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