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26陳至雄

統嶺引進安川工業用機械手臂

image
●統嶺引進日本安川工業用機械手臂。圖/業者提供

 統嶺實業有限公司引進日本安川(YASKAWA)工業用機械手臂,配合強大系統規劃能力,可成為台灣工業界邁入工業4.0之最佳助力。

 機械手臂亦稱為工業用機器人,自70年代發展至今,已經從單純重複性的作業模式,進展到可以感測物件並自我修正路徑等智能化作業,各廠家更發展出因應不同產業的專用機型,無人化工廠的願景指日可待。

日本安川電機本身就具有強大的伺服馬達及運動控制器的研發製造能力,而這兩項產品為機械手臂至為核心的元件,因此安川在製造機械手臂上具有決定性的優勢,安川機械手臂的運動及控制性能,在市面上極具競爭力!

統嶺實業有限公司自1981年成立以來,一直都緊密的與世界工業潮流接軌。除優先導入日本椿本的傳動元件,亦提供台灣製造之高品質的減速機、鏈條等關鍵傳動元件,致力於與台灣工業界一起製造出更好的產品。更於2003年因應工業自動化,成立系統規劃(FA)部門,不僅銷售伺服馬達、運動控制器的單品,同時具備整合規劃電機與機械結構的能力,為台灣少見之創新經營模式。

從2017年開始,統嶺新增了安川機械手臂的銷售,提供從7公斤到800公斤負荷能力的機械手臂,能夠應用在堆棧、組裝、運送、噴塗等各種產業,搭配統嶺的自動化系統規劃,能將機械手臂的應用發揮到極致,為使用者帶來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