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26杜蕙蓉/台北報導

補償金入袋 合富-KY今年獲利俏

image
合富近年獲利概況

 合富-KY(4745)因新增試劑客戶挹注,前4月營收大增27.2%達11.78億元,該公司因眼科代理設備原廠TearScience遭強生收購,將獲含回購庫存等共1,326萬美元補償,預期獲利將有耀眼表現。

 合富公告指出,依據與TearScience協議約定,雙方已確認金額為1,326萬美元,此金額包括回購庫存(含匯兌損益及相關列入成本等)折算約660萬美元,另有終止協議賠償金額約660萬美元,而入帳時點及後繼合富已簽約客戶的服務,雙方仍在商議中。

 年年EPS都維持3元上的合富,今年第1季EPS為0.53元。該公司目前營運主力試劑,預估成長力有機會挑戰15%;另高階放射腫瘤治療機台ViewRay,不排除台灣也將敲定合作的醫療院所。

 合富去年下半年已簽訂2家試劑新客戶,今年上半年預計也會有3到4家新客戶敲定。由於大陸每年試劑值的成長都有兩位數,合富在累積提供客戶試劑種類的多元性與醫療院所合作客戶基礎下,法人樂觀今年試劑銷售將貢獻亮麗的營收。

 另外,合富為擺脫純代理商的宿命,多年前入股ViewRay,參與更多新型醫療器材的前段資源,在整合傳統直線加速器與MRI的機台獲得美國FDA核准上市後,目前也積極布局兩岸三地市場,今年內有機會和國內兩家醫療院所簽約。

 法人表示,ViewRay的機台相較於合富先前代理的Accuray機種,是每個有放射科的醫院都需採購的普及設備,且可一次進行直線加速與MRI的治療與診斷,只是單台的售價高於傳統直線加速器與MRI的總合,在單一機台的收入挹注可達200萬美元下,若能順利簽約,對未來營運將大大進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