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26顏瑞田

永遠跟自己競爭 林渝宸華麗轉身

[職場達人] 雲匯醫國際控股公司總裁

image
雲匯醫國際控股公司總裁 永遠跟自己競爭 林渝宸華麗轉身

「只有我沒有想到的,沒有我做不到的!」這句鏗鏘有力的豪語,出自雲匯醫國際控股公司總裁林渝宸口中,足以道盡雲匯醫國際控股集團5年來,從無到有的成功歷程。

 就讀美國林肯大學EMBA的林渝宸,從代理電療機起家,後來,因為全力投入市場開發有成,卻遭排擠與中傷,她不想再委屈自己,因此,雲匯醫國際控股公司決定成立研發團隊,將高科技導入傳統醫療,「有了研發當靠山,競爭對手就追不上了」。

 儘管踏在醫療雲的時代浪頭上,本就可以順風而行,但是,林渝宸重要的經營理念,仍然扮演功不可沒的角色,「我是先從市場需求著手,再回頭要求研發團隊,開發符合消費需求的產品」,她強調,這跟一般企業先行研發產品,再物色目標族群的作法,是完全不同的。

 由於雲匯醫國際控股公司的「遠距居家照護專家系統」,在研發團隊的關鍵技術應用之下,可以整合不同的照護程式,例如,電刺激專家系統與生理資訊HK A+專家系統、婦女健康系統,透過雲匯醫的APP,即可隨時連線,讓使用者掌握身體狀況和生理狀況。

 「雲匯醫就是要打造一支手機的無線醫療時代」,被稱為年輕美女總裁的林渝宸,志氣高,更能掌握科技潮流與應用,她說,智慧手機普及之下,雲匯醫國際控股公司希望能夠透過人工智慧(AI)的運用,讓醫療照護更簡易、更親民。

 也因為此一改變,雲匯醫不再銷售醫材,而是建立一個服務平台,「只有服務,才能永續,銷售醫材只有一次性收入而已」,林渝宸說,這是雲匯醫國際控股公司營運模式的最大轉變,以代理轉研發,以銷售轉服務,更以軟實力與行動裝置,代替硬體。

 更重要的是,「我希望每一個合作對象,都能賺大錢」,林渝宸透露她的獨創的爆發性合作模式「三七二八」經營秘辛,任何一個合作,以對方為主,獨立掌握經營,雲匯醫國際控股公司給予對方的利潤,不是70%,就是80%,而雲匯醫國際控股公司最多只獲得20%或30%,讓所有的合作,都共創雙贏,共享利潤。

 看似吃虧,但是如果能夠見樹又見林的話,雲匯醫國際控股公司的利潤反而是更多的,市場的道路,也是更寬廣的,林渝宸說,只要雲匯醫國際控股公司的合作對象普及,雲匯醫國際控股公司的獲利將是無可限量。

 更何況,對客戶後續的服務,永無止境,雲匯醫國際控股公司掌握使用者的大數據資料,能讓雲匯醫國際控股公司可以結合電商與保險,進行精準行銷,也給予使用者最好、最適用的商品。

 由於雲匯醫國際控股公司研發的產品,曾經獲得韓國首爾發明獎的肯定,也讓林渝宸在與醫院或照護機構洽談合作時,沒有吃過敗仗,「因為,我總是先為對方設想,而不是一味行銷」,她說,這是非常重要的觀念,而且「我隨時反省自己」,檢討言行是否有不適當之處,並隨時改進。

 經過5年多的衝刺,旗下擁有多家百分之百控股子公司的雲匯醫國際控股公司,已經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今年第3季,將在澳洲的雪梨國家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把雲端醫療科技發展到全世界,讓全球看到雲匯醫的醫療軟、硬體實力,是多麼的耀眼與強大。

 由於營運模式成功,雲匯醫國際控股公司營收,每年以驚人速度成長,目前台灣員工已從5年前3位,到目前30位,今年將增加至100人,營運據點和子公司遍及大陸、馬來西亞等地,未來還有更多的成功經驗,會再複製到不同國家與地區。

 「我永遠都在跟自己競爭」,林渝宸在今年7月即將出版、描繪她創業、經營企業的心路歷,書名就以「競」命名,要把她「華麗轉身」的經驗,與有意創業,或已經創業的人分享。

 她說,「創業,必須要先想到,當你失敗時,是否有辦法承受?當你承受後,是否能重新站起來?在經營與合作過程中,沒有誰對與誰錯,絕不能把錯誤放在別人身上,需懂得自省與修正,才能帶領團隊創高峰」。林渝宸補充指出,經營企業不是輸,就是贏,絕對沒有灰色地帶,自己要負完全責任。

 所謂人美心更美,林渝宸經營企業成功的同時,雲匯醫也積極投入公益活動,2016年前往菲律賓義診,今年準備與高雄醫學大學合作,提供偏鄉那瑪夏族群便利醫療服務。此外,新書「競」出版後,所得也將全部捐贈,她說,雲匯醫非常重視弱勢族群,關心環保議題,甚至往生者,這樣的企業社會責任,將會持續下去。

達人小檔案

現職:雲匯醫國際控股公司總裁

學歷:美國林肯大學EMBA

經歷:睿奇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

雲創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執行長

雲匯醫國際控股集團總裁

興趣:品酒、音樂

專長:行銷企劃、企業管理、

產業分析、戰略分析

達人座右銘

經營企業,只有我沒有想到的,沒有我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