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26李水蓮

醒吾科大志工團 出訪越南

image
 ▲醒吾科大「國際志工愛越團」出訪越南,志工團學生與育幼院小朋友大合影。圖/業者提供

 醒吾科大積極推動國際化,校長周燦德時常鼓勵學生「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是你的家」。為培養學生具備國際移動的能力,醒吾科大除了推動學生海外實習與參與國際競賽外,也利用機會帶領學生前往不同國家,以志工服務及企業參訪等形式,開拓學生國際視野以及多元的國際化學習機會。

近年來醒吾科大持續深耕新南向國家,除了國際學生產學專班八班招生全滿外,也積極規劃東南亞國家的服務參訪活動。5月中旬連續兩年組成的「國際志工愛越團」再次出訪越南,進行志工服務以及企業參訪等活動。

在越南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海防分會陳威銘會長及江朝旭秘書長的大力協助之下,志工團一行也前往以製作機能手套為主要營業方向的洋得公司,以鞋業製造豐富經驗的百鴻公司,以及生產製造被動電子元件的奇力新電子工廠進行參訪,深度瞭解不同產業發展趨勢及現況,讓學生能與第一線的外派主管對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