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26

群益金鼎證券 指數型認售權證 避險好幫手

image
群益金鼎證券

近年來台股吹起「減資」風潮,接二連三大型公司展開減資,特別是減資過後,市場往往給予股價正面回應,因而很多公司若想有力拉抬股價,得到股東的支持,都會展開減資布局,近來最熱門的話題則莫過於鴻海上市27年來首次宣布減資。

 若從基本面來看,法人認為,公司現金資金過多且股本過大,無法有效運用且影響每股盈餘,可說是最重要的理由,因為減資之後,不論每股純益以及股東權益報酬率都將有所提升。

 在包括減資潮、美中貿易大戰暫休兵帶動大盤回漲之跡等大環境之下,要如何進行權證布局?建議在權證挑選上,投資人可依照自身對現股的積極度,選擇不同價內外程度的條件。但建議仍以短線操作為宜,若擔心手中部位跟大盤連動性過高的投資人,想多加一份保障時,即可買進指數型認售權證避險,因為指數型權證具有隱含波動率低且穩定的優點,當投資人判斷個股走勢較不容易時,利用指數型權證參與行情,即為好的替代選擇,包括投資人也可以上「權民最大網」的「T字報價區」搜尋相關權證,建議在挑選上以履約價在價外至價內200點,且天期為90天以上的指數型權證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