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26

華南永昌證券 減資期間權證 時間價值仍減損

image
華南永昌證券

現股除權息與減資時,權證的履約價會調降,行使比例會調高,以最近減資的鴻海為例,在減資基準日公布後,股票的減資參考價就會依據減資最後交易日的收盤價訂定,權證調整過後的履約價以及行使比例會跟著調整,權證投資人不用擔心手中持有的權證價格受到任何影響。

 在減資期間,股票暫停交易,所以權證發行券商也無法買賣股票做避險,連結的權證也無法買賣。若權證時間價值是以日曆日計算,那麼暫停交易期間會繼續扣減時間價值,所以當公布減資日期時,可考慮於減資日期前將權證賣出,等恢復交易後再買進,若看好恢復交易第一天會有大行情,可先將手中的權證獲利了結,改買進時間價值以交易日計算或者剩餘天數較長的權證,暫停交易期間時間價值減損的幅度會比較小,但主要還是要評估現股漲跌方向,做為權證操作的考量。

 權證具有資金門檻低、交易成本低廉優勢,還可以利用其槓桿特性創造倍數獲利,是連結現貨走勢且具有到期日的金融商品。建議以價外15%至價內10%權證為主,更多的權證資訊,可以上「華南永昌權證網」(http://warrants.entrust.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