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531彭媁琳/台北報導

經長沈榮津:對供電有信心! 公務員午休免關冷氣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30)日指出,6月份許多發電機組可以陸續恢復供電,備轉容量將恢復到6%以上,減輕供電壓力,公務員也不用像去年一樣,中午必須關冷氣來節電。

沈榮津昨日受訪時指出,本月29日備轉容量率僅剩2.7%上下,主因是天氣炎熱、溫度大幅提升,加上台電部分機組與民間電廠均有故障情形,造成備轉容量率下滑。昨日發電情況已有改善,同時機組慢慢修補上來,備轉容量率也回到4%以上。

 去年由於815大停電,也導致行政院要求公務機關中午關冷氣,只能吹電風扇。沈榮津表示,正在大修的機組將自6月起陸續歸隊,未來也沒有機組安排在夏季大修,因此備轉容量可以恢復6%以上,減輕供電壓力後,公務員中午也不用關冷氣。

另外,苗栗昨日也發生大規模跳電的問題,沈榮津強調,已經要求台電好好把關各項檢測工作,並做好機組的預防保養,以避免破管等問題再度發生。

台電說明指出,6月以後機組大修完成歸隊,6月上旬與中旬備轉預估維持在6%以上。6月下旬後梅雨季結束進入盛夏,氣候炎熱,至7月底前,備轉維持在5%至6%之間。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未來供電狀況會滾動檢討,每10天檢討一次,且現在台電未來2個月電力供需,也還未計入核二2號機,若核二2號機順利歸隊,又可以挹注約2.5%備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