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602陳碧芬/馬尼拉外電

玉山金、中信金等獲殊榮 9台灣企業 奪亞洲CSR大獎

image
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台灣獲獎企業及獎項

 亞洲企業追求經營表現,也不鬆懈善盡社會責任,台灣企業特別展現超水準,在昨天頒發的年度亞洲企業社會責任大獎拿下多項殊榮,除了長期投入的玉山、中信等5家金融機構,還有首次獲獎的台電、亞洲水泥、台灣之星電信、瑞昱半導體4家傳產製造業,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並獲頒2018年度亞洲商業領袖最高榮譽。

 2018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sia Responsible Enterprise Awards 2018)主辦單位亞洲企業商會主席吳恩明(William Ng)表示,參與選拔的14個國家、200件個案都有極高水準,整體水準進步非常快,這是亞洲各國企業以網絡建構的概念,在社會責任上互相學習成長、尋找雙贏的最佳成果。

 評審團主席、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表示,台灣企業投入社會責任的努力領先於亞洲地區,是此項獎座自2009年設立至今的常勝軍。今年獲獎的台灣企業有玉山金、國泰金、中信金及台灣人壽、富邦人壽,傳產及製造服務業的瑞昱半導體,台電、台灣之星電信,均是產業內首次獲獎紀錄,亦是代表台灣產業在此獎項中展現新面貌。

 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表揚和嘉獎,推廣永續及企業社會責任計畫的企業,獎項類別有綠色領導獎、人力投資獎、健康衛生推廣獎、社會公益發展獎、中小型企業社會責任獎,以及負責任商業領袖獎,凸顯企業在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之時,能升級為綠色化企業,保護衛生環境,提升個人健康等領域的成就及努力。

 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表示,台灣企業強項的科技應用、提升經營效能,金融機構服務數位化、無紙化,同時達到綠色企業的境界。

 玉山金控「黃金種子計畫」、中信金控「教育知毒.攜手反毒」、國泰金控永續治理,以及富邦人壽和台灣人壽的社會公益投入,受到評審團的肯定。亞洲水泥的「水泥廠/礦綠色永續行動方案」榮獲綠色領導,台電以電力服務民眾完成社會責任,台灣之星電信呼籲正視黃斑病部病變的危害,和瑞昱的龍山寺降煙環境保護,均在亞洲企業界備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