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613魏喬怡/台北報導

新興亞洲旺 外資錢灌台股

上周流入超過10億美元,台股就吸納逾8億美元

image
外資對亞洲股市買賣超金額

 近期市場氣氛轉佳,帶動外資上周「錢」進新興亞洲。法人指出,外資上周流入新興亞股超過10億美元,以加碼台股力道最猛,上周吸納逾8億美元,其次為印股的3.9億美元與韓股的2.6億美元。法人表示,後續若無重大利空,在信心轉趨樂觀情況下,新興亞股將緩步墊高。

 中國信託投信指出,本周重頭戲之一就是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世紀會面,市場雖已逐漸消化兩位風格強烈的領導人所帶來的波瀾,會面所產生的結論仍將影響全球風險偏好。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指出,5月國際紛擾逐步塵埃落定,市場對川普動作已逐漸淡定,並認為川普政策主要希望龔固年底選戰及增進美國經濟,推升美股持續上漲,對全球股市具正面激勵,未來川普政策及中美貿易戰議題對股市負面影響性將變小。

 從技術線形來看,加權指數近期表現強勢,並已迅速站回所有均線,盤勢仍屬偏多。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新興亞股在經濟成長態勢未變,且評價普遍便宜,加上各國持續推動經濟利多政策,有助吸引市場資金關注,個別市場來看,印度方面在企業財報表現符合市場預期,加上油價走跌有助緩和通膨,後市值得關注。

 宏利投信股票投資部主管游清翔指出,亞洲市場的投資機會可能會由「成長型」轉向「價值型」產業,例如銀行、保險、非必需性消費品和工業公司。一些「成長型」公司將持續有不錯的表現,例如基礎穩固的大型優質資訊科技/互聯網知名企業,但實力較為遜色的公司可能會呈現橫盤整理的態勢,因估值似乎已偏高。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庫瑪.拉加表示,大陸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攀抵8個月高點、南韓5月出口恢復正成長13.5%、印度上季GDP成長率來到近兩年新高,亞洲整體經濟前景穩健。

 且亞股相對全球股市近二成折價顯示本益比已遭壓縮,在企業獲利基本面支撐下,看好亞股全年度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