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614鄭淑芳/台北報導

智邦董座傳交棒?21日董事會揭曉

 交換器大廠智邦(2345)再傳世代交替,由於現任董座李炎松並未列名在新一波的董事名單中,引發外界關切,外傳李炎松日後將轉任顧問,至於遺缺將由誰接任?因昨日股東會後,智邦並未隨即召開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新任董事長名單恐須等到6月21日召開董事會後,才會正式對外公告。

 智邦靠著網路交換器出貨大增,去年營收、獲利同創歷史新高,經結算去年合併營收為364.47億元,較前一年度增加約24%,合併稅後淨利25.59億元,則較前一年度成長35.5%,合併毛利率為20%;經換算EPS達4.68元,因獲利創新高,智邦昨日也大方和股東分享獲利,決議配發4.1354元現金股利,配發率達88.3%。

 但在最風光的時刻,卻傳出現任董事長李炎松恐異動的消息,不過,市場傳言並非空穴來風,因為昨日智邦改選的九席董事(內含四席董事及五席獨立董事)中,一般董事名單依序為寬鑫投資公司代表人郭飛龍,寬鑫投資公司代表人林明蓉、黃國修及廷信公司代表人杜恒誼,另獨立董事五席,名單依序為劉炯朗、張治平、陳樹、林秀玲、陳威仁,確實未見到李炎松的大名。

 針對市場傳言,李炎松也大方表示,自己年紀大了,想休息,所以決定只當到這一屆,不再續任董事長,不過未來大家應該還是有機會互動。

 據悉因為李炎松對智邦業績成長貢獻卓著,智邦內部有意委請李炎松出任顧問,不過新職尚未談定,惟從李炎松「未來大家應該還是有機會互動」一說推測,李炎松接受新職的可能性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