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614顏瑞田/綜合報導

總統接見建築園冶獎得主

image
 ●蔡英文總統(左二)昨日接見2018年建築園冶獎團隊,左一為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啟倫、右二為2018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洪光佐,右一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總統府提供

 2018年建築園冶獎日前完成高雄的建築盛典義賣晚會之後,昨(13)日達到最高潮,得獎公私部門代表先獲總統接見表揚,隨即在中午舉行頒獎典禮,蔡英文總統在接見園冶獎代表時,讚許並勉勵所有得獎單位,繼續努力建設台灣,營造新的台灣價值。

 她說,台灣地區地震頻傳,都市老舊建築林立,而引發建築結構安全疑慮,中央為了確保民眾住得安全,推動「危老條例」,她肯定園冶獎得獎作品表現出兼具環保、安全及人性的建築思維,並感謝園冶獎24年來為台灣建築所做的努力。

 蔡英文總統指出,建築園冶獎是南部6縣市民間企業和政府單位都極力爭取的榮譽,不只注重建築成就,也鼓勵優質的公共建設和社區景觀營造,對南台灣城鄉發展,有正面的貢獻。

 2018年建築園冶獎經過專業評審和100位消費者代表的評選,總共選出84件得獎建築作品,其中,高雄市公部門14件、私部門17件,屏東縣公部門10件、私部門3件、台南市公部門8件、私部門10件,嘉義市公部門6件、私部門1件,嘉義縣公部門7件、私部門1件,雲林縣公部門5件、私部門2件。

 此次最大贏家的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高雄是一個不斷向前的城市,總是試圖扭轉既定形象,民間發起的建築運動建築園冶獎,是在高雄發跡,樹立了民間推動優良的獎項品牌。

 他說,過去12年高雄市政府在建築園冶獎獲得114個獎,透過參獎讓這些個案以不同面貌呈現,其中,15案在包括國際宜居城市獎、全球卓越建設獎、西太平洋健康城市獎等在國際舞台嶄露頭角,讓高雄站在國際舞台被世界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