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614顏瑞田/高雄報導

港務公司聯手高市府 棧貳庫-旗津航線 開航

 在「棧貳庫」重新開張後,台灣港務公司和高市府攜手,昨(13)日開啟棧貳庫和旗津間的航線,交通部長賀陳旦特別南下,與高雄市長許立明共同宣布開航,並且搭乘亞洲第一艘電力渡輪「旗福一號」至旗津,體驗高雄的臨海美景。

 賀陳旦致詞時表示,改造舊倉庫結合休閒、文創、餐飲的棧貳庫,是高水準的資產活化,他也肯定棧貳庫至旗津航線結合公共運輸、旅遊與海景,期許振興南台灣的觀光。

 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說,他鼓勵用環保綠能的方式,搭乘輕軌、捷運、電動渡輪,結合自行車遊玩高雄鹽埕、哈瑪星等景點,他說,3月開幕的棧貳庫擁有無敵海景,因此開闢「棧貳庫─旗津」航線,串聯周遭景點至亞洲新灣區,將高雄推向全世界。

 行駛棧貳庫和旗津之間的「旗福一號」為高雄在地造船廠設計製造,低噪音、無油耗味,屬於綠色運具,可承載150名乘客,船身以環保概念的亮綠色為底,並彩繪高雄熊吉祥物。高市府表示,希望擴大周邊駁二藝術特區與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能量,藉以串聯鹽埕、哈瑪星、旗津三地交通網絡,提升亞洲新灣區整體觀光、商業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