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618陳信榮/台北報導

追求最佳化 吳永祥產線改造無止盡

 東陽集團總裁吳永祥深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東陽唯有不斷投入技術升級、產線優化,才能創造產業領先優勢。

 翻開吳永祥的小檔案,多數人都會對他獨特的個人興趣-看工廠,留下深刻印象;事實上,吳永祥每天到工廠第一件事,就是先把工廠徹底巡一遍。他開玩笑地說,一例一休實施後讓他最困擾的就是周日無處可去,因為員工都「被休假」去了,讓他無法到工廠走走。

 吳永祥最喜歡親自帶客人看東陽工廠,會熱切地介紹產線改造流程上的「眉角」,何處是他得意的巧思創意。

 就在這天採訪他的同時,只見他手機「叮咚、叮咚」的聲響不斷,原來是兩岸22座工廠不斷傳來的產線改造與問題回報訊息,對著每張傳回的相片或影片,吳永祥如數家珍般,告訴記者這是哪座工廠的哪條生產線、哪個倉庫,「東陽每座工廠都刻在我的腦子裡!」

 正如他處女座的個性,吳永祥主導東陽產線改革升級工程以來,專注於相關工作上,每個細節、每個角落都不放過,都要一再的確認檢討,直到做到最好。東陽生產線主管說,「和總裁一起工作很累,但看到產線因此變得更順、效率與品質更好,成就感讓大家都很爽!」

 這十年來,東陽台南總廠所有產線都被吳永祥翻了兩翻,從原本的平面廠房,變成一棟棟全新高樓,最高的一座甚至來到50米高,產能提升也讓公司業績跟著起飛。

 但吳永祥對現況永遠不滿意,認為好還要更好;員工透露,現在東陽的產線已是4.0版,比工業2.0還快,但總裁腦袋裡,永遠都有新的構想、創意,推著東陽前進。

 「女兒只要養得美美的,上門談親事的人自然多!」吳永祥深信,東陽只有蹲好馬步,勤練基本功,在生產製造與品質上持續精進,不用愁訂單不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