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619文/莊富安

雍興工業用煞車離合器 聞名國際

image
●雍興精機生產的工業用煞車離合器。圖/莊富安

在台灣精密機械產業已屹立1甲子歲月的雍興精機,長期來以生產出全球最高性價比的工業用氣壓煞車離合器聞名市場,吸引國內外機械大廠爭相採用,被喻為是台灣業界的隱形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雍興精機除了搶下逾8成的大型機市占率,更席捲螺絲機械市場,連對岸中國大陸業者也慕名紛紛前來採購,擁有兩岸業界第一品牌的美譽。

 沖壓、鍛造、螺絲、造紙、紡織、製罐等大型產業機械,要能持續安全、穩定與高效率作動,強而有力的氣壓煞車離合器不可少。雍興精機今天能成為台灣精密機械產業的長青樹,站穩市場龍頭品牌地位,主因該公司對產品品質、性能與售後服務相當重視,例如生產煞車離合器所需的鑄件,因其構造複雜,外型既大且薄,初期生產失敗率頗高,雍興歷經尋尋覓覓,花了約10年時間找鑄造廠不斷研究改良,才順利投產。

另外,包括彈簧、氣封等重要零組件,該公司也不惜高價採用進口貨或自行研發材料配方生產,才讓產品發揮出高效能與高可靠度,獲得好口碑。

雍興精機繼在強力煞車離合器市場取得領先後,緊接著未來3至5年將以液壓高扭力耐高溫煞車離合器密封元件傳動零組件,做為公司技術轉型升級的基礎,該公司在台中精密機械創新園區興建的新廠已投產,搭配公司長期來在工業用煞車離合器所累積的豐富技術KNOW-HOW與經驗,將全力朝航太煞車元件、大型產業專用機械及高科技晶圓生產特殊設備等高階市場進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