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625簡威瑟/台北報導

瑞銀論壇 紡織股成焦點

百組機構法人,千場小型對談,產業專家演講則聚焦半導體、AI等

image
2018瑞銀台灣論壇重點

 2018瑞銀台灣論壇28日登場,替台股捎來上半年拉尾盤希望。台積電、聯發科、大立光、宏碁等70家國內外企業受邀出席,將與超過百組機構法人客戶,共譜逾千場一對一小型座談;蟄伏許久的紡織股,搶進3場產業演講主題之一,更成吸睛焦點。

 台股上周受中美貿易戰再起影響,行情失色、投資氣氛轉差,今年以來,外資更已賣超台股2,293.53億元,本周舉行的瑞銀台灣論壇,就是台股多頭重新加溫最大幫手,若能趁台股回檔之際,吸引資金逢低承接績優股,將對台股發揮巨大安定感。

 3場產業專家系列演講中,兩場聚焦半導體、人工智慧(AI)、智慧生活,相關主題已是近年顯學,最讓法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反而是28日下午邀請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TTRI)分享「台灣紡織業的前瞻趨勢」,剖析紡織產業未來前景,提供多頭新題材。

 台灣紡織業曾在2013~2015年間,由族群股王儒鴻帶起投資旋風,當時各家外資重新切入紡織產業研究,像是聚陽、東隆興等,多是在當時才被廣泛納入研究範圍。

 科技類股近年再度奪回主流聚光燈後,資金長期擁抱蘋果、智慧機題材,瑞銀論壇本次將紡織產業列為3場演講之一,會否啟動新一波紡織股走強旋風,也正在發酵。

 科技領域的專題演講上,瑞銀論壇卡司毫不遜色,邀請艾拉物聯(Ayla Networks)聯合創始人暨大中華區總經理張南雄,將與瑞銀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呂家璈共同對談,深度探討人工智慧、物聯網(IoT)發展趨勢,以及在台灣的布局,機構法人報名呈爆滿盛況。

 瑞銀論壇並維持一貫「眾星雲集」作風,邀集企業座上嘉賓包括:台積電、大立光、宏碁、聯發科、統一、華碩、可成、中鋼、國泰金、富邦金、中壽、光寶科、環球晶、美律、聯電、美食-KY,海外企業也有瑞聲科技、聯想、舜宇光、ASM太平洋、慧榮科技等前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