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625孫彬訓/台北報導

挺新南向 銀行公會辦亞洲人才培訓班

銀行公會最近動作頻頻,銀行公會理事長呂桔誠日前率團訪以色列考察金融科技以外,為了配合新南向政策,銀行公會近期也計畫舉辦「前進亞洲布局論壇」,並自6月29日至9月13日間辦理「亞洲市場人才培訓班」。

銀行公會表示,「亞洲市場人才培訓班」將分別聚焦菲律賓、越南、印尼、緬甸以及柬埔寨五個目標市場的政經、金融與產業發展趨勢與人文全貌,邀請熟稔亞洲市場的資深金融專家,從各國政經情勢、金融法規、產業環境、台商經營情況、風俗民情及語言文化等層面,幫助金融業者掌握亞洲市場最新脈動。

銀行公會表示,公會持續在充實海外布局專區中東南亞各國的資料,其中包括各國總體經濟、貿易及台商現況、銀行前往設立據點准入條件等,每季都會更新。

銀行公會目前已建置印度、柬埔寨、緬甸、泰國、印尼、寮國、馬來西亞、菲律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南韓、紐西蘭、巴西等國的資訊,並擴增越南及日本兩個目標市場的資料,供國銀作為拓展海外市場的先期規劃評估作業的參考。

銀行公會指出,為了強化培訓儲備人才,也積極推動各項國際金融人才培訓,希望可以增加國銀海外布局所需的專業人才,今年6月至11月將委託台灣金融研訓院承辦「2018國際化金融人才培育計畫」,希望可以育成海外業務開拓管理人才。

 該計畫的課程主題涵蓋「法令規範」、「國際視野」、「策略管理」、 「業務發展」以及「團隊溝通」五大領域,銀行公會指出,課程將透過高階決策主管經驗分享、分組個案模擬演練、海外機構考察活動,來幫助參訓人員建立國際視野、市場開發經營與產品服務的創新實力。

銀行公會強調,為協助本國銀行業者赴海外發展,也積極與各國的銀行業協會交流合作,希望能讓國銀到海外發展更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