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625朱漢崙/台北報導

國產署賣都更宅估42.4億入袋

image
國產署89戶都更不動產

 國產署將在近兩周分批標售89戶都更不動產,合計總市值高達42.4億元,平均每戶總價4,865萬元,其中位於捷運雙連站旁,接受台鐵委託的「永德言葉」40戶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戶數走「小坪數」路線,一般預期最符合最新的「小宅」市場需求,最便宜每戶甚至只要2,006萬元,由於總價最低,因此標售行情最被看好。

 行庫主管表示,國產署長曾國基日前邀八大行庫協商,希望在標售分配回的都更不動產時,行庫能派員在決標現場提供得標者即時的房貸諮詢,藉此提供在都更不動產方面的標售、房貸「一條龍」服務,據悉包括土銀、一銀在上次國產署標售都更不動產時,即已赴現場爭取相關房貸業務,之後還將有其他行庫加入。

 國產署官員表示,截至5月底國產署獲分回的189處不動產已經順利標脫59戶,下半年預計還會推出屬台鐵資產參與都更分回,位於大安區市民大道旁的「明日博」社區17戶,及位於萬華區民和街的「萬喆」社區五戶。

 根據國產署內部拍定的處分價格,合計89戶分配在台北市包括大同、內湖等五個地區,鄰近捷運站旁的都更分配回不動產,國產署參考周邊房地產價格鑑價及實價登錄等價格作為訂定底價依據,合計89戶不動產的總底價為42.4億元。

 這89戶都更不動產將自28日至7月5日間分批開標,國產署對上述的89戶不動產,主打捷運、學區題材,力爭短期內全數標脫。

 官員表示,例如大安區的「耕曦」、大同區的「永德言葉」以及內湖區的「碧湖君鄰」分別鄰近古亭捷運站、雙連捷運站、內湖捷運站,另外同樣位於內湖的「聯勤三喜」則是靠近環東、堤頂及麥帥快速道路,上述的鄰近學區包括師範大學、成淵高中、達人女中、內湖高中。

 其中耕曦、永德言葉分別有42戶、40戶列標,戶數最多,永德言葉更是首度標售,且由於坪數小、總價低,每戶總價介於2,006~4,471萬元間,最被看好可標出。

 至於耕曦所處地段最貴,且坪數介於28.23~61.94坪間,因此每戶總價在五個標案中最高,住宅從3,185~8,327萬元,店面則介於6,199萬元至1億2,16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