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625蘇嘉維/台北報導

昂寶 H2業績可望逐季攀

傳打進韓系USB-PD供應鏈,且有機會再獲陸手機訂單

image
昂寶-KY營運概況一覽

 電源管理IC廠昂寶-KY(4947)在USB-PD(電力傳輸)晶片再傳捷報,市場傳出,昂寶-KY成功打進韓系品牌的USB-PD行動裝置配件市場,且下半年將可望再度奪下中國大陸行動品牌客戶訂單,將USB-PD市場版圖從筆電拓展到行動市場。

 法人看好,由於手機品牌持續導入快充IC,加上USB-PD在筆電、行動裝置等產品滲透率提高,看好昂寶-KY今年下半年業績將可望逐季攀升。

 昂寶-KY自去年正式跨入USB-PD市場後,就成功打進筆電市場,不過礙於USB-PD晶片成本偏高,對於競爭激烈的行動裝置市場誘因較小。但現在手機品牌廠為求功能有突破性發展,加上USB-PD晶片成本開始降低,手機品牌商也開始導入USB-PD晶片。

 市場傳出,昂寶-KY的電源控制IC產品成功打進韓系品牌的USB-PD行動配件裝置供應鏈,並與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廠在USB-PD裝製產品上積極合作,今年下半年也有機會打入陸系市場並開始貢獻業績。

 事實上,昂寶-KY推出USB-PD晶片產品後,便迅速打進筆電市場,成功拿下美系、中系客戶訂單,今年上半年占營收比重約10%水準,相較去年同期已經繳出倍數成長佳績,預期今年USB-PD占營收比重將可望守穩10%,並朝向15%高標準進攻。

 不過,昂寶-KY當前最具成長爆發性的產品莫屬局手機快充IC,目前手機快充IC已經獲得手機晶片廠高通Quick Charge 3.0/4.0、聯發科Pump Press 3.0認證通過,且手機廠商自行推出的快充協議,如華為FCP、SCP及OPPO的VOOC等協議,昂寶-KY都已經取得認證,等同於掌握各大快充標準的原廠及周邊商機。

 由於快充IC出貨表現不俗,帶動昂寶-KY今年5月合併營收達4.77億元、年增37.2%,達到單月歷史次高水準。法人看好,今年第三季即將步入消費性電子出貨旺季,昂寶-KY營收有機會提前在6月衝上單月新高,並於下季中再締新猷,全年業績也可望優於去年表現。昂寶-KY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