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625呂淑美/台北報導

英文版電腦競拍系統 啟用

外國投資人加入參與,公開承銷案競拍將更熱絡

 為方便外國投資人參與,證交所宣布,有價證券電腦競價拍賣系統自今(25)日起,啟用英文版,預期未來公開承銷案的競價拍賣在外國投資人的參與下,將會更加熱絡。

 有價證券競價拍賣作業方式自民國105年1月起,由人工投標,改採電腦投標方式,證交所統計,競價拍賣案105年共計有25案,106年進一步增至36案,107年1月至今則共有25案,顯見發行公司採競價拍賣方式辦理公開承銷意願已大幅提升。

 證交所表示,隨著越來越多公開承銷案件的公開募集採行電腦競價拍賣方式,外國投資人一直表達希望能參與公開承銷案件的電腦競價拍賣。

 有鑒於此,證交所特地開發電腦競價拍賣系統的英文作業畫面,使不熟悉中文的外國投資人參加電腦競價拍賣更加便利,新的英文版有價證券電腦競價拍賣系統從今天起正式上線。

 證交所表示,中文版及英文版的電腦競價拍賣系統的網址都是「https://scas.twse.com.tw/SCAS/」,進入系統後點選語言選項「English」,即可看到英文投標畫面。外國投資人可以參閱英文版的「FAQ」及「Operation Manual」,了解相關投標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