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3吳瑞達/綜合報導

策略投資獅橋 百度拚自駕車上高速公路

近年積極投入自動駕駛的百度公司,稍早宣布策略性投資商用車金融服務平台的獅橋公司,將聯合開發智慧駕駛貨車,並在高速公路物流運輸上,落實自動駕駛。

投資界報導,7月6日消息,百度宣布策略投資獅橋公司,雙方將展開深度合作,聯合各界開發者與主機廠,開發智慧駕駛貨車,共同建設幹線物流營運解決之道。獅橋公司也將成為百度Apollo(阿波羅)計畫合作夥伴,雙方合作在高速公路物流運輸方面,落實自動駕駛。

獅橋成立於2012年4月,是商用車金融和服務平台,打造商用車智慧服務。經過6年發展,獅橋基於新營運、微金融、大運力業務模式,已建立起服務司機與車主、服務商用車經銷商、服務金融機構、服務物流公司貨主等相關方的生態體系。

報導指出,雙方的合作主要在3個方向。首先,是數據。自動駕駛卡車的商業化經營,離不開對貨運公路駕駛場景數據的不斷收集、分析和處理,未來,獅橋基於大數據和物聯網的營運、管理、結算等體系,將為自動駕駛卡車生態,提供整體支援方案。

其次,是提升可靠性。雙方技術開發團隊,將利用獅橋的數千條幹道運輸線路,採集驗證資料,優化演算法、在最大可能貼近場景的情況下,提升自動駕駛的可靠性。

最後,是雙方將與主機廠聯合開發自動駕駛車型。

在百度和獅橋的合作方面,百度智慧駕駛事業群商務總經理尚國斌表示,高速幹線無交叉、無行人、標誌標識清晰,將會是自動駕駛的最快落地場景之一。

獅橋在商用車和幹道運輸領域,擁有海量大數據的積累和營運經驗,具備無人卡車營運的商業化落地的條件與基礎,是百度實施高速公路自動駕駛的理想合作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