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3姚舜/台北報導

禾樂 王品推新品牌 攻平價鐵板燒

首店中壢試營運,150元起吃飽吃好

image
 ●王品集團新創平價鐵板燒品牌「禾樂」,主攻單點主菜,標榜150元起就可吃飽,為集團客單價次低品牌。圖/王品集團

 為擴大搶攻鐵板燒料理商機,王品集團繼「夏慕尼」與「hot 7」之後再推平價鐵板燒品牌「禾樂」,為王品集團兩岸第24個餐飲品牌,台灣事業群第19個品牌。「禾樂」主打台式鐵板燒,點餐型態以單主餐方式,標榜只要150元起即能吃飽兼吃好,成為台灣王品平均客單價次低的新品牌,凸顯王品全力拓展庶民餐飲市場的企圖。

 「禾樂」鐵板燒的第一家門市開在桃園中壢家樂福中原店二樓商場,試營運的第一個周末的翻桌率即高達10次,顯示商品與訂價策符合商圈目標客層期待。「禾樂」事業處協理許雅淑表示,在通過市場考驗後,「禾樂」即將全力發展連鎖,預計下半再開出3家新店,明年目標總店數希望能達10家。

 王品集團市調發現,台灣外食市場中鐵板燒的店數每年以8%至9%成長,而在全台鐵板燒市場價格帶中,落在100至299元平價區間佔比最高約35%。因此以「多品牌」戰略擴大集團營運規模的王品,決定以業態為橫軸(橫向)、價格為縱軸(垂直),鎖定鐵板燒進行垂直延伸,再創新品牌「禾樂」滿足不同客層需求。

 王品集團係依價格帶區分鐵板燒品牌的商品與經營型態,其中人均消費1000元以上的為「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訴求產品升值之外,亦著重服務、氛圍的營造,主攻特定目的型消費客層。「hot 7」新鐵板料理主攻300至500元價格帶,品牌定位主攻輕鬆聚會的選擇。至於新品牌「禾樂」平價鐵板燒強調服務快速、商品飽足,可做為日常飲食的選擇。

許淑雅表示,王品集團已建立成功的鐵板燒營運經驗與模組,並養成不少鐵板燒料理的師傅,她指出,「禾樂」以「尚好攏給你」的中心思想出發,希望成為上班族、學生族群既能飽餐、又兼有自我犒賞的轉角美食新選擇。她說,在「禾樂」200元左右就能吃到號稱「紅海奇蹟」的彈牙藍鑽蝦,以及花蓮玉里具產銷履歷櫻桃鴨,絕對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