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4彭媁琳、林昱均/台北報導

歡送部會首長 場面感人

image
許虞哲 圖/王德為

 行政院內閣改組將於下周一(16日)交接,包括內政部、交通部等單位昨(13)日皆舉行歡送活動。內政部長葉俊榮不僅感性地唱台語歌「堅持」,感謝內政部員工,也笑稱要把「阿榮講堂」、「阿榮便當」帶去教育部。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指出,過去兩年來,葉俊榮親身處理11個颱風的防災、救災工作,睡在災防中心達到40天,而且任內推動通過18項法律案,政績顯著。

 葉俊榮笑稱自己的底線就是不掉眼淚,這兩年來他走遍了內政部內的每一個單位,只有營建署的玉山國家公園還沒去。接著葉俊榮深情地獻唱台語歌「堅持」,獻給內政部員工。

 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即將卸任,在歡送會上也數度展現幽默。賀陳旦表示,雖然今天是13號星期五,很多人覺得是不好的日子,但是其實天氣晴朗無雲,會是很好的開始。卸任後生活,賀陳旦已經安排了要去淡蘭古道踏青。

 對於下任交通部長首要面對的觀光議題,賀陳旦指出,相關單位應該好好利用網路,讓資訊更透明化,才能將台灣向上提升,給台灣更好的明天。

 財政部昨歡送現任部長許虞哲,許致詞時頻頻哽咽、流露真情:「上任迄今大約786個日子裡,能與各位財政部同仁共事是我的榮幸。」對於這次的部長人事調動,許虞哲也主動澄清,這次是自己主動請辭,畢竟已從事公職40年,「讓年輕人可以繼續努力奮鬥。」

 下周將接任財長的蘇建榮則感傷地說:「對各位而言還有新部長在;但對我而言,背後少了一個巨人。」

 卸下財長一職後,各界都傳聞許虞哲將接任期交所長職位,對此許虞哲會後受訪時表示,自己尚未接到派令,「若有收到(各界)就會了解我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