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9彭媁琳/台北報導

蘇芳慶:給生技更大空間

 科技部次長兼生醫創新執行中心執行長蘇芳慶昨(18)日指出,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成為驅動下世代產業發展的核心。而這2年完成《科學技術基本法》、《藥事法》等修法工作,使生醫業界擁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生技月昨登場,生醫創新執行中心舉辦「台灣成為亞太生醫樞紐」論壇,邀請請蘇芳慶分享台灣生醫群聚及創新作法,讓與會國際生技專業人士更瞭解台灣的生醫產業。 蘇芳慶指出,科技部很重視產業聚落發展,今年6月啟動南港生技園區的精準醫療聚落,透過連結北、中、南產業聚落,整合全台生技能量創造更大的產業競爭力。

 蘇芳慶也表示,近期默克藥廠、楊森藥廠都與我國建立合作關係,加速台灣生技產業與國際接軌,未來將持續從政策著手,為台灣孕育具前瞻、創意的生技種子,進而讓台灣在國際生醫領域佔有一席之地。

 過去兩年來,政府推動許多生技醫療法規鬆綁,蘇芳慶表示,包括《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放寬高風險醫療器材適用範圍,同時鼓勵業者投資高風險醫療器材。另外,重新修正《藥事法》、《科學技術基本法》及《醫療器材管理法》,讓業界有更寬廣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