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9姚舜

李昌霖充分授權 業績頻破紀錄

 台灣麥當勞昨日宣布導入2.0版旗艦店,被視為李昌霖入主台灣麥當勞後推動改革轉型的「起手式」,其實,導入新店型本是台灣麥當勞在美國總公司直營時就既定的計畫,和德昌成了麥當勞在台授權發展商後,就由和德昌來執行,且台灣麥當勞業績自此屢創新高。

 今年因租約到期,麥當勞全台店數由原本397家減為396家,且面對外食餐飲選擇增加與消費緊縮等不利因素,惟據調查,台灣麥當勞自1月迄今,每月業績猶能有8%至9%成長,漂亮成績不僅令同業艷羡,更讓美國總部刮目相看。

 「不在麥當勞,就在往麥當勞的路上」,麥當勞同事透露,李昌霖接下麥當勞後非常投入,而「設定目標、充分授權、鼓勵創新、決策明快」則是麥當勞內部員工對李昌霖管理風格的註解。熱愛美食,尤其喜歡吃漢堡的李昌霖入主後幾乎天天進辦公室,他沒有干預員工提出的計畫與構想,而是鼓勵同仁放手去做、勇於創新,他自己則協助同仁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李昌霖的作風激勵了員工士氣並產生了一股正向能量,使「員工愈做愈來勁」,於是台灣麥當勞持續推出各式「奇珍異堡」,而早餐新品「大方烤土司」不僅是全球麥當勞首見,並帶動台灣麥勞早餐業績扶搖直上。更難能可貴的是,早餐系列商品推出後,完全沒有排擠到「滿福堡」,等於是開發出一塊新市場。

 鑑於百貨公司漸成為外食族群「目的型消費用餐」去處,加上都會商圈街邊店租金居高不下,台灣麥當勞亦將重新調整商圈立地策略,並在百貨公司與賣場內拓點展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