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9文/蔡淑芬

華南贊助 翻滾男孩前進亞、奧運

小小體操營9月登場,培育明日之星

image
 ●華南銀行副董事長林知延(左一)、國家隊體操教練林育信(左二)、華南金暨華南銀董事長吳當傑(左三)、國家體操團隊選手李智凱(左四)、國家體操團隊選手黃克強(左五)、華南銀總經理鄭永春(左六)一同進行「前進亞運祝福儀式」,祝福選手能在未來的賽事中奪得金牌。圖/華南提供  ●三民國小體操隊小選與「小小體操營」主辦單位華南金融集團長官、代言人李智凱、黃克強一同合影。圖/華南銀提供  ●今年5月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第二排左)與時任中華棒協理事長廖正井(第二排右)一同啟動「一球圓一夢:守護初衷 勇敢造夢」三部曲活動。圖/業者提供

 華南銀行昨(18)日宣布將於9月舉辦「小小體操營」,並由活動代言人李智凱、黃克強、林育信擔任體操營教練,將長年累積的各項國際賽事經驗分享給小小體操員,期盼培育出下一個體壇明星。華南金控暨銀行董事長吳當傑親自出席「守護初衷 勇敢造夢」記者發表會活動,他希望藉由體操營舉辦,讓更多小朋友有朝一日都能變成像智凱、克強這樣優秀的國手,站上國際舞台。華南金融集團長期贊助的體操選手近期在各項國際賽事皆有優異的表現。「鞍馬王子」李智凱在今年初起於卡達世界盃、澳洲與亞塞拜然連獲3面鞍馬銀牌,5月底在克羅埃西亞世界盃摘下鞍馬項目金牌,也成功取得8月亞運門票。李智凱的教練林育信說明,針對李智凱今年亞運的訓練,特別著重於個人基本動作強化、身體健康及心理素質提升,在個人目標中,期望奪下鞍馬項目金牌,另外在團體賽中也希望能夠擊敗韓國,擠身亞洲前三,並組成體操團隊參加東京奧運,將臺灣體操提升至世界級水準。

 吳當傑董事長看到活動開場時三民國小體操隊的小朋友帶來的精彩表演,心中感動萬分,他們每一位都是未來的臺灣之光,看到小小體操員的學習情形後,宣示集團將繼續守護每一位有夢想的孩子,傳承臺灣的體育夢想。華南金融集團長期紮根基層體育活動,舉辦及贊助各項體育訓練與賽事,包括在體操、棒球、拔河、足球等項目均投入大量資金或資源,讓選手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專心訓練自身技能,守護初衷、勇敢造夢,努力為國家爭光。

助李智凱、黃克強

站上國際舞台

吳當傑董事長進一步表示,看到智凱優異成績十分開心,他今年已陸續在國際賽事上得到了3面鞍馬銀牌和1面金牌,而接下來8月份將代表臺灣參加在雅加達舉行的「2018亞洲運動會」(亞運),當然更將前進2020年東京奧運,他除了讚許他優異的表現,也期待他繼續在國際賽事上創造佳績、傳回捷報。

另一位華南金融集團贊助選手黃克強,去年因病退出世大運後,並未因此放棄體操夢,目前已投入訓練並積極參與國際賽事,接下來也將參與世錦奧運國手選拔賽,教練除了同步強化克強的訓練外,接下來就要進行心理建設,來克服國際賽事的巨大壓力,目標和李智凱攜手「翻」進東京奧運。吳當傑董事長在會場看到黃克強精神奕奕,恢復健康寶寶的樣子了,很替他感到高興,體能己回復90%,也恢復正常的練習,努力鍛練自己的體能和體格,更積極參與各項賽事。吳當傑董事長也當場對黃克強相當具信心,期待2020年,能看到克強和智凱一起攜手「翻」進東京奧運!

 吳當傑董事長表示,為了全力守護選手的體操夢,華南金融集團從2017年起,持續贊助三位代言人李智凱、黃克強、林育信每年訓練經費,直至2020年參加東京奧運,4年共將贊助近700萬元,讓他們能無後顧之憂,全心投注於訓練中。這期間再加碼頒發選手激勵獎金,分別為奧運金牌100萬元、銀牌60萬元、銅牌30萬元,及亞運金牌50萬元、銀牌30萬元、銅牌15萬元,也補助李智凱、黃克強兩人投保華南產險個人傷害保險,每人保險金額達1,000萬元,提供他們最完善的照顧。此外,華南銀行也提供專業的信託及理財服務,當選手在競技場上為國爭光之時,華南銀行默默的做他們堅實的後盾,為他們守護財富。

首辦小小體操營

延續臺灣翻滾體操夢

 華南銀行為了培訓未來的體操幼苗,將在9月8日、9日於高雄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舉辦「守護初衷 勇敢造夢-小小體操營」,預計邀請100名小朋友共同參與,由翻滾男人林育信教練、李智凱、黃克強擔任總教練,並由國家隊體操教練團全程指導,讓小朋友體驗一日國手生活,盼灑下更多希望種子,回饋社會,將所學延續給下一代,讓臺灣的體操運動更加蓬勃發展。

深耕臺灣一世紀

守護運動員勇敢造夢

 華南金融集團長期紮根基層體育活動,包括在體操、棒球、拔河、足球等。華南金融集團推動基層棒球培育工作已有12年之久,除贊助選手與各大棒球賽事,今年5月更宣佈展開「守護初衷 勇敢造夢」三部曲,要將臺灣的棒球幼苗從「我要當國手」、「前進大聯盟」到「下一個臺灣之光」,一步步推向國際舞台。華南銀行自2017年起開始贊助景美女中拔河隊,每年贊助100萬的資金提供她們出國參加比賽,例如今年將在9月出征2018南非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對足球的投入則是從2011年起,每2年贊助376萬,提供中華足球協會推廣足球運動,積極爭取臺灣足球前往國際出賽的機會。

 吳當傑董事長表示:「愛運動的孩子不會變壞!運動能強健體魄與心志,而人民強建的體魄與心智是國家強盛的基石。」然而孩子們常受限於高昂的訓練成本及現實生活壓力,而捨棄自身對運動的夢想及熱情。華南金融集團期待能藉由企業棉薄之力,拋磚引玉,喚起大眾對國內體育教育的重視,共同守護每個孩子熱愛運動的夢想與初衷,並培育臺灣體壇的潛力選手和明日之星,讓更多優秀的臺灣運動員有機會展現自我,站上國際舞台!